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家庭會傷人





Dear Mia,


妳真是我的靈感泉源,下線後我想著我還能夠如何幫助妳處裡冰凍三尺的家庭問題。於是我寫下15個關鍵問題,讓妳再進一步的想一想。免謝了,妳知道我喜歡寫信的感覺。

家給妳什麼樣的感覺?

妳為什麼會有這個感覺?
依照妳的想法,那應該不會有暴力家庭?
妳贊成「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
妳覺得言語施暴的人心態是什麼?
妳覺得被言語施暴的人會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妳贊成一個巴掌拍不響嗎?
妳覺得自己為什麼會成為被施暴的對象呢?
這段關係裡,妳最在乎的是什麼?
妳覺得最受傷的是什麼?
改變自己容易還是改變別人容易? 
妳覺得可能阻礙妳改變的原因會是什麼?
自我獨立需要有哪些條件配合?
妳觀照過自己的念頭嗎
職場上的妳和家庭中的妳,妳看到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嗎? 
妳知道自己接下來應該要做什麼了嗎?

晚安
M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