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自由與孤獨

你喜歡自由嗎?
你喜歡孤獨嗎?
我喜歡自由,不喜歡孤獨」有人說。
自由與孤獨分得開嗎?

521日,結束了第二個禪七,
禁語14天的我
覺得不說話蠻好的。

離營前每個人領回所寄託的物品,
尚未走出禪堂外,
「禪七結束了,10點就開車,12點左右就會到台北」一拿到手機許多人忙著打電話回家。

巴士提早抵達禪堂外,
每個人陸續上車
打電話給家人的對話聲持續不斷,
「哥,我東西比較多,你可以來台北車站接我嗎?」隔壁座的年輕小菩薩要求著哥哥。
「我是阿姨,你今天怎麼沒有去補習? 你媽媽在嗎?」後座的菩薩打電話找小孩的媽媽。

我,靜靜地座著,聽著Dino Saluzzi & Anja Lechner Ojos Negros 音樂。
「自由是伴隨孤獨的」看著窗外,心中如此想著。

我享受自由
我享受孤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