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人生100問


我想要什麼?
我需要什麼?
我想成為什麼要的人?
我是誰
我是主管,我是員工,我是丈夫,我是爸爸,我是兒子,我是...,我喜歡哪一個我呢? 
我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我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
我的人生願景是什麼?
我的興趣是什麼?
我做什麼事會讓我有成就感?
我做的哪些事情是為自己做的?
我想過怎樣的生活?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我應該如何設計自己的工作? 
工作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金錢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家人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自己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我相信我是完整的足以創造自己想要的一切嗎?
除了成為有錢人,我還想成為什麼人?
誰是我的學習典範?
我的目標是什麼?
當我達到我的目標,我該如何慶祝呢?
我設定的目標合理嗎?
為什男人不能哭?

為什麼瞭解自己是重要的?
為什麼面子這麼重要?
沒有面子會如何?
頭銜越大,得到別人的尊重越多嗎?
我要如何做,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為什麼權利會讓人迷失?
我曾經跟自己對話嗎?
放下,到底需要放下的是什麼呢? 放不下的又是什麼呢? 
我知道原生家庭對我的影響有多大嗎?
我的價值觀是從哪裡來的?
我知道擔心是沒有用的嗎?
我知道什麼事情會讓我情緒化嗎?
當我有情緒時,我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是什麼嗎?
除了工作,我還有其它什麼興趣嗎?
你知道如何做自己嗎?
與其等待別人肯定我,我知道我可以肯定自己嗎?
我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嗎?
我知道正向語言的力量嗎?
我知道我所說出來的話都能激勵別人嗎?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有解決的方法嗎?
我相信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嗎?
放和收哪個容易? 
當我失去我最在乎的人事物我會如何? 
當萬念紛飛時,我覺察到了嗎?
我的心在那裡? 
當我吃飯時,我的心在咀嚼上嗎?

人生100問繼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